Doctor Sunny

燕啄香泥春思远 第十二章 (主袁浩×凌远)

重新拾起,思路发生了一些变化,不过主体不会变,请大家食用。正文如下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念初从机场回来后,把那个早产儿送到病房,安排好一切,又接受了采访,还没来的及回去,此刻只能把行李箱也拖了过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念初。”凌远站了起来,突然见到她,他有些无措。“快进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有一年没见了,一年前林念初提出和凌远离婚,留下协议书就去了非洲,做无国界医生,这一年中,两人虽然不时也有信息和电话交流,林念初催促凌远在协议书上签字,但凌远始终没有答应。此刻见了面,两人都很尴尬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坐,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,应该很累了吧!”凌远转身去倒水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坐飞机是有点累,但总是比应付记者的那些刁钻问题要好多了。”凌念初在沙发上坐下,打量着凌远的背影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年没见,他还是那个样子,虽然脸上有些疲惫,瘦了一点,但身姿还是那般挺拔,自从她提出了离婚,也催促他签字,但他始终没给他肯定的答复。她仍然爱他,但是自从他当了院长,他的许多作为她都无法理解,她很怀念读书时期的他们,那么明媚,那么坦然,不像现在,他要为了这一院之长的位置费心劳神,甚至做出许多让人觉得无情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真的辛苦你了,我先送你回家,给你接风,给你放几天假,休息好了,你再回来上班。”凌远把水杯递给林念初,讨好的笑着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辛苦,这些都是我的工作啊。我来,主要是来向凌院长汇报工作的,那个早产儿已经顺利住进儿科,目前各项指标都还不错。”凌念初看着凌远讨好的样子,有些哭笑不得,但又心疼他,“我看你好像瘦了,最近是不是太累了,又没好好吃饭呀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工作的事情,你做事我放心,我正等你一起吃饭呢,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凌远没敢告诉她自己受伤的事,他换好衣服,拉了行李箱就走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吃饭可以,吃完饭你送我去酒店吧,我已经订好了客房。”凌念初越过怔在原地的凌远,出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听你的。”凌远心里很无奈又苦涩,说不出别的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凌远,我们离婚吧。”饭吃到一半,林念初突然说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林念初第二次认真的提出离婚了,一年前凌远认为她是一时冲动,他能理解对于当时发生的种种,她一时没办法接受,但他爱她,这些一直都没有变过,从大学时他们第一次相见,他就对她感兴趣,后来爱上她,而她喜欢周明,他都没有改变过心意,到后来他终于盼到她爱上自己,两人风风雨雨也过了七、八年,他可以慢慢劝她,她应该信任他,不会只是因为那些流言蜚语而断送俩人多年的感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没有挽回的可能了吗?”凌远几乎是低声下气的问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凌远,我是认真的,这一年在非洲,我想了很多,深思熟虑,最后得出结论,还是决定跟你离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凌远低着头,心里无比悲凉,但他却不愿在林念初面前表现出来,只能独自咽下苦涩。“念初,你放心,我会签字的,就算我们分开了,我们还是朋友,我对你的承诺永远有效,在我这里,你的事情永远有优先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念初点了点头,心里百感交集,若是一切都没有发生多好,有时候她甚至希望他不要那么优秀,只做一个普通的外科医生,他们做一对平凡的夫妻。但是,后来,外面沸沸扬扬的传播着他和闻氏集团继承人之间的流言蜚语时,她不相信,她知道,在他的位置上,难免会得罪人,有人要整他,起初,她没有在意,直到有一天,她在自家楼下看到的那一幕,让她如遭雷击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她独自在家,凌远还有应酬没回来,吃完饭,她带狼大狼二下楼散步回来,刚到楼道口,她就看见一辆宾利跑车在隔壁单元停了下来,凌远从车上下来,她准备叫他,突然见驾驶座上下来一个穿着很时尚的年轻男人,个头很高,距离太远,看不清楚长相,不知道他跟凌远说了什么,凌远摇了摇头,他伸手要摸凌远的脸,却被凌远躲开了,突然他把凌远拉进怀里,凌远迅速推开了他,却没有发怒。她吓了一跳,差点叫出来,就好像自己做错了事一样,她迅速拉着狼大狼二跑回了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晚,回到家的凌远,脸色很难看,她没有勇气问他发生了什么,也无法想象那个年轻人和凌远是什么关系,他对凌远到底有什么企图,她想起之前的种种传闻,那些不堪入目的字眼在她眼前浮现,压的她喘不过气来。凌远可能是太累了,并没有发现她的异常。后来,她才知道那个年轻人就是闻氏集团的继承人闻一鸣,去过医院几次,有几次甚至在她面前,跟凌远拉拉扯扯,举止亲密,凌远却没有阻止,的确,他是个男人,他的那些举动,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很正常,可自从那一夜,她看到他对凌远的拥抱,她知道,他对凌远的心思绝不会那么单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知道凌远本身就智慧超群,才华横溢,周身时刻散发着独特的光华,而他在相貌上又极其优越,当年周明和三牛就曾戏称其“绝代佳人、冰山美人”等,不光是女生,或许也有男生迷恋过他,但这些事情在她的认知里从来就很陌生,自然也不会去想。现在回头再想想,这么多年来,凌远身边不乏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,男人,女人,众星拱月一般,似乎他天生就具有吸引人的神秘魅力,那些人对他又是怎样的心思呢?那周明呢,韦天舒呢,还有他后来的学生李睿呢?这三位普外科的专业组组长,这么多年以他为中心,学习、工作,纵使他们之间有矛盾,有分歧,甚至争的面红耳赤,但他们始终不曾远离过他,而且多年来一直都是单身,他们又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思在他身边停驻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袁浩为了茅小春的事去第一医院,澄清了事实,但王主任却希望茅小春能把当事人庞阿姨请来证明,茅小春一脸为难,袁浩却说会帮忙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谁知道,庞阿姨接到消息,冲到医院直接反咬一口,说茅小春索贿。原来,庞阿姨收到几张茅小春和袁浩的亲密照,照片中两人在笑闹,茅小春的手还刚好搭在袁浩的肩上,这深深刺激了她的神经,她认为姗姗和袁浩分手,一定是因为袁浩劈腿了,茅小春是他们俩人之间的第三者。所以一股脑将怨气都发在茅小春身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想着能帮茅小春澄清事实,却没想到事与愿违,事情发展急转直下,反倒让茅小春受了处分,不仅让她错过了这次升任副主任的机会,也丢了去国外进修的名额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袁浩为此非常内疚,他追上庞阿姨,问她为什么针对茅小春,希望她能说出真相,但没想到,看他急切的样子,更加激起了庞阿姨的愤怒,一气之下,说出茅小春勾引袁浩,导致姗姗与他分手,袁浩感觉莫名其妙,他解释说他跟茅小春只是好朋友,他和姗姗分手跟她没有任何关系,但庞阿姨根本听不进去,俩人在医院里拉拉扯扯,引来很多人围观,正好被一直在第一医院蹲点的记者看到,记者一听跟第一医院的医生有关,立即双眼放光,仿佛见到猎物一般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姨,这是怎么了,我是记者,有什么事我可以帮您。”这个不知名的记者冲到庞阿姨面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记者,刚好,你来评评理。”庞阿姨正在火头上,根本想不到后果,“他啊,为了一个小三,要跟我女儿分手啊,现在还要我出面帮这个小三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姨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们回去,回去我跟你好好解释。”袁浩慌忙阻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证据在这,还需要什么解释,你不怕丢人,我也没什么好怕的,年纪轻轻,就想着勾引别人的男朋友,这样无德的人根本不配做医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小三居然是个医生啊?是这个医院的吗?怎么勾引人家男朋友呢……”有人开始议论纷纷,“不过,现在的女人为了钱,什么事都能做的出,医生又怎么样,也不见得多有德行,这世道啊,越来越差了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姨,你刚刚说有证据,能让我看看吗?”记者突然问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庞阿姨打开包,袁浩一惊,拦都拦不住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慢着,你们在这吵吵闹闹,做什么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袁浩抬头,居然是凌远,一时间有些呆了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过来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医院,你们在这吵闹,会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。”凌远没看袁浩,他走向庞阿姨,和蔼的问,“阿姨,这里是医院,一件小事,不管真相是什么,要是上了报纸,如果真有什么误会,总归面子上不好看,您说是吧。”见庞阿姨脸上出现犹豫,凌远又说道,“阿姨,我是这个医院的院长,您有什么委屈,不妨跟我说说,我看看能不能帮您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庞阿姨一听,此刻发热的脑袋也清醒了大半,在包里找照片的手也放了下来,仔细一看,见凌远穿着白大褂,身姿挺拔,气质非凡,相貌又极其出众,此刻正微笑着看着她,让她一时间有些迷糊,“院长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阿姨,您看,这是我的工作牌。”凌远把胸牌拿给庞阿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是院长啊!这样年轻!”庞阿姨见凌远一脸和气,不好意思再发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吧,阿姨,您先到我办公室坐坐,有什么事情,跟我说,我帮您做主,您看如何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”庞阿姨终是没有把“证据”在众人面前拿出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边请。”凌远朝跟在他身后的金院长和老葛看了一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科王主任此刻上前亲热的拉了还有些迷糊的庞阿姨,跟上了凌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袁先生,这边请!”金院长心领神会,对袁浩说着,引着他也跟上凌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阿姨…您还没给我看证据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秦记者,这都是别人的私事,你这样穷追不舍不太好吧!”老葛立即带人拦了想要跟上去的记者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了院长办公室,凌远客气的请庞阿姨坐下,秘书已经给众人倒了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袁浩看着凌远,心里很不是滋味,他们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联系,此刻看到他,他似乎瘦了,脸色也不太好,不知道身体恢复的怎么样,今天这事闹成这样,还跟他的感情有关,这实在是丢脸,会不会让他觉得自己不三不四?刚才那个记者上蹿下跳,会不会给他添了很大的麻烦?袁浩感觉很羞愧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庞阿姨絮絮叨叨又把给茅小春送礼的过程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,说本是一片好心,没想到茅小春贪心不足,跟她索要更多,她没同意,后来她收到照片,才知道茅小春勾引袁浩,破坏了袁浩和她女儿姗姗的婚事,当着众人的面把袁浩和茅小春的合影拿了出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袁浩明知事实并非如此,急忙又一次解释他与茅小春只是好朋友,庞阿姨却根本听不进去,还说袁浩就是被狐狸精迷了眼,只会偏袒茅小春。她当着众人的面把他和茅小春之间的关系说的那么难听,又是在凌远面前,袁浩感觉很丢人,正要辩解,被凌远一个安抚的眼神制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姨,这样吧,这个情况我们都了解了,您别生气,气坏了身体就不好了。茅医生的事,我们会好好调查,您放心,我一定会秉公办理,绝不偏私。”凌远全程和蔼可亲,笑容可掬。“这个证据先留下,您先回去,有结果我们会通知您。”凌远故意将照片扣下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伸手不打笑脸人,庞阿姨不好再发作,虽然她很气愤茅小春破坏了袁浩和姗姗,但是关于索贿的事,的确是她诬陷了她,她本来就心虚,今天又将事情闹的这么大,院长既然答应了她会严肃处理这个问题,那个茅小春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,还是见好就收吧。凌远让王主任送她出去。庞阿姨愤恨的瞪了袁浩一眼,起身离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院长和秘书也都出去了。办公室只剩下凌远和袁浩两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凌远,对不起啊,这次给你添麻烦了,茅医生她真的没有索贿,这…”袁浩有些着急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凌远举手制止了他“袁浩,你先别急,没事,这事不怪你,我已经问过他们,茅医生的事我也大概了解了,我已经让他们去调查了,你放心,医院也绝不会冤枉一个好医生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茅医生真的只是朋友,她是个很负责任的医生,对我爸一直很照顾,因为我的私事,害得她受辱,还让她受了处分,我真的感觉很惭愧。”袁浩内疚的低下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样,袁浩,这件事情还没有定论,怎么会随便处分她呢。”凌远拍了拍袁浩的肩,“你先看看这张照片,有没有什么可疑的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的确是我和茅医生。不过当时我们没有拍过照片,不知道是什么人拍的。”袁浩疑惑的看着照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照片拍的角度看起来很隐蔽,不可能是在你们知情的情况下拍的。”凌远分析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袁浩陷入沉思。到底谁会给庞阿姨寄他和茅小春的照片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张照片如果是有人刻意偷拍,又让这位庞阿姨看到的话,那对方的目的,应该是针对你和茅小春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是谁了?我这就去找她。”袁浩气冲冲的起身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袁浩,先坐下,你别冲动,就算你知道是谁,没有证据,你去找他,又有什么用,可能还会把事情搞得更糟。”凌远拉住袁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你说的对,我太冲动了。”袁浩揉了揉脸,尴尬的说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举报茅医生的那个人只是寄来照片,一直没露面,我们也不能断定这个举报人跟你说的那个人是不是一个人,你贸然去找他对峙,没有确凿的证据,对我们会很不利,如果真是这个人做的,那肯定会打草惊蛇,到时候就不好处理了。”凌远在袁浩身边坐下。“先等一等吧,我找人先去验一下这些照片,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。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今天真是太丢脸了,让你见笑了。”袁浩都不好意思看凌远的眼睛。“今天这事怪我,我没想到会给茅医生带来这么大的麻烦,更没想到会给你带来这么多麻烦,你本来就很忙很累了,现在却要因为我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真的没事,你别太自责了,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?我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我而死。”见袁浩恼火又无奈的样子,凌远忍不住安慰他道,又一次安抚的拍了拍袁浩的肩,“这样的事我见的多了,相信我,事情一定会有解决办法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的事我见的多了。”他经历过多少这样的事,又废了多少心血去解决?袁浩看着凌远微笑着看着自己,眼神很坚定,但却掩不住他疲惫的面容,这句话他说的那么轻松,但背后又有多少心酸呢?作为院长,除了这样的事,他还有多少棘手的事要他去解决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ps:希望大家多多提意见哦,点赞评论👄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